币樾先生

一旦我重新开始

【原创】最后的情书

啊啊啊是文手试炼场的活动


亲爱的本杰明:

       近日可好?

       我一向是个不现实的人,你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喜欢用留声机听古老的圣歌,我喜欢在黄昏时分体会快要消失的温热,我喜欢到海边看裙袂和浪潮摇曳。我追求着自己认为的浪漫,别人眼里的疯狂。

       你呢?能形容你的词汇大概有一丝不苟、认真严谨、冷漠禁欲。和我没有丝毫相似的地方,但我就是爱上了你。也许,喜欢上和自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,这件事本身就很浪漫吧。

       想当初,我脑子一热就跟你告白了,什么都没准备,你啊,也脑子一热就答应了我的告白。现在想想,真是两个可爱的傻瓜。既然当时我没有准备情书,那么现在我们要分手了,就用这种方式来结束我们三年的爱情吧。不必说什么对不起,这三年来,我们都很愉快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2017年5月19日,我去了街角的那家书店,手伸向了那本中意的书,然后,我就碰到了你的手。后来的事情嘛,你也知道,不到一个月,我们确认了关系,然后就是每时每刻都黏在一起的热恋。

       你和我一起随着留声机的音乐在家里翩翩起舞,放声朗笑;你和我一起在夕阳的见证下,牵手,拥吻;你为我辞掉工作,和我一起到海边住了一个月,看彼此眼中被蓝色映衬的深情。

       你说我就是你的理想型,说我什么都不用做,只需要爱你。我的确被你打动了,在我眼里,你是最英俊的男人。可近来,你却对我愈发冷漠,吵架也越来越频繁,这和我想象的生活相差甚远。几天前,你离开了这个家,我不知道你去了哪里,也联系不上你。

       说实在的,我真的不想分手,我很念旧。但我太感性,而你,追求的是温馨生活中偶尔的深情和浪漫,却不愿把一生沉醉在热烈的爱情里。我们不合适。也许分手的理由不只是这个,但说出来又有什么用呢?不过是我们走不到底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,只要你的一个电话,我就又会奔向你,像一直以来的那样,义无反顾。也许,只要你说要来找我,我就又会兴奋得彻夜难眠,辗转反侧。但我们最好不再见面,不再互相打扰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做不了彼此的唯一,这真的很遗憾,但也就只是遗憾,愿我们都能找到余生挚爱的那个他。

       说起来,情书该以什么结尾呢?

       我爱你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曾被你称为宝贝的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.06.13





刚好30句,写出来了,我爽了。@LOFTER娱乐主播嘿嘿嘿ԅ(¯﹃¯ԅ)

推荐歌曲:《Old Money》 

评论(17)

热度(18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